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 学习交流

获成都分院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9    【字号:

  重庆研究院 龙晖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成都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此发言。借此机会,我以"四个加强"向大家汇报从事党务工作的心得与感悟。

  一、加强学习提高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前提。

  党务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需要党务工作者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特别是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建工作的系列论述中解除思想困惑、坚定理想信念,寻求做好工作的理论依据和方法路径,理直气壮抓工作。同时,在政治觉悟、纪律操守、德行修养、工作态度、担当精神上,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尽心尽力履职责,做领导信任、党员信服、群众信赖的党务工作者。

  二、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基础。

  坚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从党委会、党委委员分工、党委中心组学习到党支部建设和考核等党建工作各方面制定出台规范性制度,以规范促质量、以制度强管理,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各环节,在单位培育守规矩、严纪律、优作风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加强促进创新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关键。

  清醒认识党建与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的关系,促进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深度结合。把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和工作载体,作为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突破口,抓实党建促科研,切实防止党建科研"两张皮"现象,凸显党建工作实效。

  四、加强主动作为是做好党务工作的内在动力。

  党务工作者应秉持"作为一名党员、直接从事党务工作是组织的信任、是个人的荣誉"这样一种理念,以“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政治担当,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走入一线,主动思考谋划,主动搭台补位,当好党委领导的参谋助手,当好党员的娘家人。

  近年来,重庆研究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我们连续5年开展党支部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互评互选,党支部活动各具特色,组织力不断增强;创建“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月,全院党建工作品牌建设顺利起步;推优入党“五步工作法”实施2年成效初显,初步形成了“发现一个、吸引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入党一个、带动一方”的高级知识分子党员发展工作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成都分院分党组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各兄弟院所的支持帮助,在此,按韦方强书记指示,我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作为重庆研究院主题教育的重要对象与具体工作的牵头承办者,一定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四真"的学习态度,以“用心、用脑、用情、用力”的"四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履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党建工作实现新成效、推动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科教融合的新发展,尽己绵薄之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