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综合办 发表时间:2020-01-29

全体职工:

  春节好!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中科院党组已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四川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的通知》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的通知》精神,分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和工作组,制定了应急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院高度重视和关心职工的健康,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职工作如下要求:

  1.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是最大的安全,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分院对园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出入登记制度和园区大门管理,限制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园区。除备案的值班人员以外,职工在正式上班之前不要回分院,请务必顾全大局,听从安排,科学防控。如有极特殊原因需回分院,须事先征得所在部门负责人、部门分管领导批准,并向综合办公室报备。

  2.外地返蓉职工要主动向所在部门报告并自觉居家观察,从疫情发生地区回蓉职工,按照要求居家隔离2周,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

  3.职工要减少外出活动,在家合理安排作息,最大限度减小感染风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同时第一时间向综合办公室报备,并根据情况向所在社区报告。

  4.分院实时统计职工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每天执行零报告制度并按要求报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如实认真反馈。

  5.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及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分院调整了值班安排,正式上班时间如有变化,将及时通知全体职工。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过邮件、微信等信息平台发布。

  6.全体职工在疫情期间要切实做好卫生防护,多饮水,少熬夜,勤洗手,不聚会,家中常通风,外出戴口罩,确保身心健康。

  7.以平稳的心情科学的态度对待本次疫情防控,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接受采访,不得发布关于疫情的不实言论,尤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亲爱的各位职工,我们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突显责任担当,严格遵守院党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分院的防控措施与要求。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全体职工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科院成都分院

  2020129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