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公开招聘成都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岗位启事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6-02-18

    根据《关于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与管理的指导意见》(科发党字[2010]28号)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机关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科成发人字〔201444号)文件,结合成都分院实际,经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公开招聘机关中层正职岗位7名和中层副职岗位6名。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招聘岗位 

  1.综合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2.科技合作处:处长1名,副处长2名; 

  3.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1名; 

  4.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5.组织人事处:处长1名,副处长1名; 

  6.监察审计处:处长1名; 

  7.离退休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二、招聘范围及聘用待遇   

  1.招聘范围:中科院院属成都、重庆各单位在编在岗职工。 

  2.聘用后待遇:没有担任过所竞聘岗位的人员,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考核合格后正式聘任,享受分院机关相应的岗位待遇。 

  三、基本任职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系统掌握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技能。 

  5.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6.竞聘中层正职岗位的,应具有处长岗位任职经历;新提任的,应在副处长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优秀。 

  竞聘中层副职岗位的,应具有副处长岗位任职经历;新提任的应在七级业务主管岗位工作满3年或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或优秀。 

  四、各部门主要职能及中层岗位任职条件 

  (一)综合办公室 

  1.主要职能:综合协调与督办、制度建设、政务信息、对外宣传、信息化建设、公文管理、档案管理、保密、信访、机要、对外联络与接待;院士联络处及中国科学报社四川记者站工作;机关财务管理与政府采购、指导和监督所在地区各单位财务管理。 

  2.主任任职条件:中共党员,熟悉与工作相关的法律与政策,具有较丰富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策划能力、较好的公关能力和文字处理能力。 

  3.副主任任职条件:中共党员,符合基本任职条件。 

  (二)科技合作处 

  1.主要职能:负责对研究所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动、督促和检查;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及院地合作、科技副职业务联系;重点项目和成果的管理与协调、国际合作、知识产权、成效统计、科普、科技扶贫;中科院成都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等(院非法人单元)平台建设;承担宇宙线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工作。 

  2.处长任职条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并熟悉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一三五”规划和承担的重要项目情况。具有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对中国科学院发展战略和方向有较好的理解;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需求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具备较强的管理知识,有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写作能力,有敬业精神;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或硕士学位。  

  3.副处长任职条件:符合基本任职条件。 

  (三)教育基地办公室 

  1.主要职能:负责组织和管理研究生及本科生招生、基地研究生的管理,校园文化活动和综合素质教育;基地后勤保障与安全;推进院校之间教育合作与交流等工作。 

  2.主任任职条件:熟悉研究生和校园文化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及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及敬业精神。 

  (四) 园区建设办公室  

  1.主要职能:负责华西坝园区规划与管理;成都分院新园区规划与建设,协调各单位的基本建设项目;机关房屋及园区公共设施维护维修,固定资产管理;安全保卫及国安。 

  2.主任任职条件:熟悉园区规划与基本建设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及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安全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表达和项目组织实施能力。 

  3.副主任任职条件符合基本任职条件。 

  (五)组织人事处 

  1.主要职能负责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干部监督、管理与教育;统战工作(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省市各类人才的组织推荐、“西部之光”、青促会等人才培养计划,系统骨干继续教育;科技副职选派与考核;机关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关人事及档案。 

  2.处长任职条件:中共党员,应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熟悉干部、人事工作及相关政策,公道正派,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熟悉与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政策,有较强的文字处理能力。 

  3.副处长任职条件:中共党员,应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符合基本任职条件。 

  (六)监察审计处 

  1.要职能:负责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承担党组的日常事务,负责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党务工作;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工作;协助完成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2.处长任职条件:中共党员,熟悉纪监审及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及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管理知识,有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及敬业精神。 

  (七)离退休办公室 

  1.主要职能:负责离退休职工的管理、协调与服务工作;老年大学、老科协、科蓉艺术团、离退休活动中心等平台的管理与服务。 

  2.任职条件:熟悉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管理知识,有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及敬业精神 

  3.副主任任职条件:符合基本任职条件。 

  五、有关事项 

  1.报名时间:自发布招聘通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到分院组织人事处报名,并填写《成都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223(以收到报名表为准) 

  2.须提供以下材料:成都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请表》(纸质件和电子件一式一份),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 

  3.资格审查2016224日。 

  4.公布竞聘人员名单:2016225日。 

  5.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参加岗位竞聘,报告15分钟(要求PPT),答辩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和近3年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 

  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6.中层正职竞聘时间:2016226900,地点:分院机关301会议室。 

  中层副职竞聘时间另行通知。 

  7.联系人:岳璐 ,联系方式:028-85229775yl@cdb.ac.cn 

  2016217 

  成都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请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