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2021年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综合办 发表时间:2021-02-04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成都分院向分院系统全体科研人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成都教育基地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成都分院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美好祝愿!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2020年,成都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重大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抗疫与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高标准谋划成渝科创中心,高效率建设国科大成都、重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这一年,院省(市)主要领导共谋院地“十四五”合作重点任务,明确中科院以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重庆科学中心为核心承载区,发挥建制化优势支撑成渝地区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中科院与重庆市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即将与成都市签署共建科创中心专项协议。成都分院与绵阳市签署“十四五”合作协议。院地共同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支持以“一城多园”方式建设中国西部科学城。 

  这一年,国科大成都学院整体封顶,国科大重庆学院完成建设。成都分院积极探索科教融合机制,成立学院领导班子,完成学院地方法人单位注册登记。成都学院边建设、边招生,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15名。重庆学院4个一级学科获批重庆市市级重点学科,首批招收研究生192名。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动重大创新平台落地,助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基建工程全部完成,四分之三探测器阵列投入科学运行,有望取得重大科学成果;国家天文台紫外望远镜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开光。光电所启动建设国家实验室成都基地,筹建中科院光电信息创新研究院。高能所宇宙线研究平台已开工建设。中科曙光成都超算中心已投入使用。“十四五”大科学装置项目正谋划布局。 

  这一年,我们圆满完成科技扶贫,获四川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综合评价“优秀”,2020年脱贫攻坚省级帮扶实地考核“满分”。人民日报等媒体集中报道扶贫成效。此外,我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无一例新冠确诊和无症状患者,并组织生物所、重庆院等单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研究。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十四五”序幕即将拉开,成都分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院党组的统一谋划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做强成渝科学(研究)中心,做实科教融合,做好新园区搬迁,促进分院高质量发展,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成都科学城,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正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我们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接续奋斗、接力探索、接棒发展。新的一年即将开启,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院长:张雨东 

  书记:王嘉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