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成功举办“生物(有机)质谱成像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8-10-15

   10月11日至13日,中科院生物(有机)质谱成像技术培训班在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的培训得到了中科院人事局和中科院条财局的大力赞助。培训会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主办,成都生物所承办,四川省分析测试学会有机质谱委员会协办。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代表研究所向参会代表致以热烈欢迎,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会议由中科院条财局申孟芝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郭寅龙研究员、四川大学段忆翔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以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分别从现代质谱技术基础与应用、衍生化技术在质谱分析中应用、等离子体质谱离子源及其应用、质谱离子源与成像技术、敞开式质谱成像新技术及其应用进展和代谢小分子的MALDI质谱成像研究的六个主题,由浅入深,展开了系统而详细的授课。讲课的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课下还积极的和讲师们多次进行交流。

  本次的培训会内容新颖丰富,为质谱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传授了生物有机质谱成像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思维。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对质谱成像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从中获益匪浅。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