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举办2018年第二期“山地环境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5-07

  52日至3日,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环境论坛”2018年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波研究员邀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郑循华研究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英国爱丁堡生态水文中心Ute Skiba教授到访成都山地所,并分别做了题为“Hydro-Biogeochemical Model: A Potential Tool to Support Smart Landscape Management”和“Measurements of nitrous oxide and ammonia fluxes from the plot scale to the regional scale and mitigation op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朱波研究员主持,成都山地所几十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郑循华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一种名为CNMM-DNDC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模型,包括该模型计算产量、温室气体排放、氨气挥发以及氮素淋溶损失的原理,模型的验证及推广等都做了详细的解释。Ute Skiba教授重点介绍了田间N2O排放和NH3挥发的研究进展,并进一步讲述如何利用模型将监测结果从地块尺度扩大到区域尺度,从而为区域减排措施的制定提供合理的理论支撑。报告期间,两位教授还与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郑循华研究员、Ute Skiba教授还参观了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商讨了项目具体合作事宜。

郑循华作学术报告

Ute Skiba作报告

参观盐亭站

参观盐亭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