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杨平研究员入选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7-07-12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获奖名单,光电技术研究所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室杨平研究员入选。

  杨平研究员主持承担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预研项目等多个课题。瞄准国家安全领域的迫切需求,面对我国高能激光光束质量控制遇到的理论挑战与技术瓶颈, 建立了基于并行模式滤波的单帧超高速激光探测方法,发展了有源基尔霍夫自适应谐振腔基模输出理论,完善了无波前高能激光光束净化基理,提出了复杂背景下大动态范围自适应反相阈值技术。这些理论和技术均已应用在多个国家重大项目中,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重要创新成果。

  杨平研究员现任中科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光电所信息、控制及计算机学位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分会会长,工程与装备分会副理事长,并先后入选了中科院首批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人才计划。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近百篇,其中,SCI收录32篇,被《Opt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引用近200次,与美国学者合著英文专著2部,获得35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

  “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评选自1995年启动以来已进行了十二届,每届评选出10人,本次评选是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评选。该项工作旨在树立青年楷模,展现青年风采,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适应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需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杨平做实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