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家堂获第六届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6-11-04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博士在中国动物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暨鱼类学分会学术讨论会上获得第六届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

  此次学术年会于10月29至31日在武汉召开,中国动物学会公布了五名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成都生物所李家堂博士历经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推荐,中国动物学会评选,最终获此殊荣。

  “中国动物学会青年科技奖”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配合中国科协组织的《中国青年科技奖条例》实施,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此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李家堂博士是现任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动物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四川省第十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杂志编辑兼任编委。在树蛙科物种形态分类学,分子系统发育关系,物种特征进化,生物地理学和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的生物学解析等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绩。通过印度大陆和亚洲大陆的多物种生物地理学拟合,解析了印度次大陆与亚洲大陆间随时间的生物交流变化,揭示了自始新世以来的印度板块和亚洲板块碰撞相接后,多个生物类群在两个板块间的扩散过程,对研究地球板块运动和生物演化规律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结果先后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MPE等国际期刊,其中树蛙科生物地理学研究结果被Nature China评为研究亮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