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NSTL重庆地区用户宣传培训会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6-09-16

  913日,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主办,成都文献情报中心(NSTL成都服务站)承办的“2016NSTL重庆地区用户宣传培训会”在重庆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NSTL中心主任彭以祺、NSTL综合业务与服务部主任靳茜和NSTL各业务组长,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杨志萍、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用户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参训人员来自重庆地区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以及四川地区部分机构的代表约70余人。

  彭以祺、张志强分别代表NSTL和成都服务站致辞。彭以祺首先强调了科技文献服务在目前科技创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对NSTL建设意义,以及举办此次重庆用户宣传培训会的目的进行了介绍,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重庆地区的用户多交流和沟通,了解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更多的用户知道NSTL这个普惠、公益的国家级平台,最后对承办此次会议的成都文献情报中心(NSTL成都服务站)表示感谢。

  张志强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成都服务站多年来在服务区域各类科研院所及技术创新群体、开展特色平台建设、用户服务与宣传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获得的荣誉,感谢NSTL对成都服务站的认可和信任,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服务站的各项工作。随后介绍了成都服务站的依托单位——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知识产权与信息、信息科技、生物科技、区域与产业发展的竞争情报服务、知识服务信息系统平台开发应用等领域知识服务发展的显著特色和业务优势,强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中科院高端科技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十三五”发展时期将坚持“创新、开放、跨界、协同、和谐”的知识服务发展理念,以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为目标发展决策咨询知识服务核心业务体系。最后,张志强指出:科技创新,信息先行,重庆在近几年的创新过程中表现突出,形成了重庆模式,在科技产业方面发展和影响非常显著,诚挚地欢迎重庆地区的科研机构和信息需求单位与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NSTL的深入用户培训,促进NSTL信息资源和信息服务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区域、单位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信息支撑。

  随后,NSTL用户服务中心、专项服务组、文献服务组、重点领域服务组和企业创新服务组的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资源与服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与重大项目的服务实践”、“面向全国公益用户免费开通的电子资源”、“面向重点领域的监测服务”和“企业如何获取和利用商业信息资源”的报告。成都文献情报中心(NSTL成都服务站)韩红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拓展服务模式,助力区域科技创新”的报告。最后,NSTL及成都服务站的专业服务人员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为新用户发放了NSTL试用卡。参加培训会的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学图书馆等单位的代表纷纷给予此次培训会良好评价,希望今后在重庆继续举办此类知识服务的能力建设培训。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