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山地所程尊兰研究员在全国首次野外科技工作大会上受表彰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表时间:2009-08-25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野外科技工作会议6月16日在北京召开,对在野外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山地所程尊兰研究员被授予“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是中科院37名获此殊荣的同志之一。
  野外科技工作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野外科技工作走过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发展道路,在科学数据积累、原始性科学发现、科学规律认知、新技术研发、科技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对于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程尊兰研究员一直从事泥石流和山区洪水的成灾机理与减灾技术研究,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科研作风严谨。30多年来,她在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生活条件相当艰苦的条件下,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克服了高寒缺氧、雨雪交加、强风烈日等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在灾害防治和国土整治中得到应用,取得了重大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尤其是在川藏公路和国防公路整治中的山地灾害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 作者:成都山地所  2009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