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庆研究员为阿坝州“一区两园”研修班学员解读生态旅游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1-20

  10月23日,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省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阿坝州人社局、阿坝州林业局主办的“阿坝州‘一区两园’保护建设及生态旅游扶贫开发技术省级高级研修班”在成都举办。 此次研修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坚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推进实施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阿坝州“一区两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促进林场、林企向生态旅游转型发展。

  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研究员应邀为学员讲授《森林生态功能与森林生态旅游发展趋势》专题课程,刘庆研究员从森林群落结构、季相、森林动态和分布等几个方面对森林生态系统进行了系统介绍,详细阐述了森林生态系统的几个重要功能,重点指出目前旅游业存在的“超量接待游客”、“管理滞后”等相关问题。并结合阿坝州的旅游现状,提出了“保护与旅游融合一体化”、“参与性体验式旅游”、“旅游个性化”、“旅游社会化”、“旅游国际化”等重要建议;根据阿坝州森林生态与旅游的特点,提出可以通过打造高山红叶特色小镇、森林季相、森林监测塔吊等方式进一步发展多样化的参与式森林生态旅游模式。最后,刘庆研究员还简要介绍了目前正在阿坝州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情况。

  

  刘庆作报告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