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潍坊市科技局局长张宝胜一行到访成都生物所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2-20

  12月13日,应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中心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邀请,潍坊市科技局局长张宝胜一行访问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科技处处长王涛、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刘晓风研究员、李东副研究员、曹沁助理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就农林及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李东副研究员首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固体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的各项技术和应用情况,并结合山东省的技术需求提出了服务现代循环大农业的思路,致力于从思想和技术上协助解决城乡面源污染、保障粮食饲料安全、实现废物高值利用、纠正资源配置错位、保证物质循环畅通和构建循环经济链条。 

  赵新全介绍了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定位,介绍了各中心主要科研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从而实现产学研的结合。 

  王涛表示,双方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并交流了几项现有技术成果,潍坊市各位领导以及百德董事长季维峰表示十分欣赏且希望促成技术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潍坊市现有农业废弃物无法妥善处置造成严重污染、中药药材检验技术落后、畜禽养殖废弃物难以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探讨,并在高温腐熟秸秆、饲用羽毛寡肽生产、中药检验技术等多个项目上达成合作意愿,为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