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与成都市举行深化市院合作座谈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时间:2016-09-24

  9月22日,成都市与中国科学院举行深化市院合作座谈会,共商地方与科研院所合作发展大计,共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出席座谈会。

  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对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成都分院及在蓉机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3月,成都市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中科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共建产业基地、共设产业发展基金、建设高端科技智库,全面提升成都市自主创新和战略支撑能力,打造成都市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高地,建设成都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汇聚高地。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务实合作的新篇章,目前双方合作进展迅速、成效明显。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按照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起点建设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新园区。同时,以新园区建设为契机,积极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目标,结合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吸引中科院系统的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聚集发展,努力打造高水平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积极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培养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全力推动新园区加快建设,力争早建成、早进驻、早出成果,为成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发展面临一系列发展机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4月,国家批复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了“一元统领、五位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把创新驱动作为成都市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

  唐良智说,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长期以来,中科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今年3月,成都市与中科院成都分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双方务实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成都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中科院成都分院搬迁进程,并以此为契机,带动和吸引更多中科院新建项目、新建机构在成都科学城聚集;共同探索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支持将中科院重大科技专项和科研项目优先在蓉布局转化,共建产业基地和产业发展基金;共建高端智库,开展战略研究和科技决策咨询,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我们将提供一流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和生产生活环境,全力支持中科院在蓉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全面深化与中科院的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携手打造院地合作示范区。

  座谈会前,白春礼还调研了成都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和中科院成都分院科学城园区建设推进工作。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市领导刘仆、吴凯、王波、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座谈或调研。

座谈会现场

唐良智讲话

白春礼讲话

视察成都分院新园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