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信息引擎 助力‘双创’”专题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6-07-04

  628日至30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天府生命科技园在天府生命科技园成功举办了“信息引擎助力‘双创’——天府生命科技园专题活动”,以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的引擎作用,助力天府生命科技园的科技创新、优化 “双创”环境。本次专题活动包括信息资源利用培训研讨会、书展和开放日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活动,活动受到了参加者的高度好评。天府生命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孔宪凯和园区科技型企业研发人员、管理者等200多人次参加了活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出席了资源利用培训研讨会,副主任杨志萍主持资源利用培训研讨会。 

  30日举行的信息资源利用培训研讨会上,张志强发表了致辞,指出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园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重点打造的中国重要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是国际医药和医疗机构与西部研发合作的重要创新基地和平台;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文献情报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的重要科技文献情报知识服务机构,是我国西南地区科技信息资源最丰富的科技信息与科技情报机构。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天府生命科技园联合共建的中科天府生命科技园信息中心,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工作得到了天府生命科技园的大力支持,通过几年的服务与合作,中科天府生命科技园信息中心为园区的研发和孵化企业提供了多层次的科技信息与医药方面的情报咨询服务,为园区内科学家的研发创新营造了一个国际化一流信息环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欢迎天府生命科技园以及园内各个企业用户在创新创业中进一步加强与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更广阔和更深层次的知识服务交流与合作。孔宪凯做了总结讲话,表达了信息引擎在“双创”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园区企业用户更加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及时获取优质信息,为“双创”添翼。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馆员韩红就《NSTL资源及企业服务政策解读》作了主题报告。随后,信息提供商Springer Nature、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北京代表处和爱思唯尔公司相关专家分别做了题为《Springer Nature 获取生物技术类专业信息的好帮手》、《如何从竞争对手的专利布局和变化寻找突破点》、《CAS创新型信息解决方案助力医药研发》和《生命科学研发创新中的信息化进程》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表示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了解到高效利用资源的途径和方法,还充分认识到掌握前沿科技信息对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628日至29日是中科天府生命科技园信息中心免费开放日,吸引了更多用户咨询,一些新入驻的企业用户表示,希望借助信息中心及时掌握科技前沿信息,深入了解研发热点,助力企业探索创新方向。书展活动贯穿于整个活动期间,展出了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的中外文图书,采取“你推荐,中心买单”方式。书展吸引了不少园区企业业务骨干前来积极推荐,有一位研发者一口气推荐了30多本医药图书。前来参加书展活动的研发人员表示,这样具有针对性的书展非常有意义,通过书展平台可以了解相关领域的专业信息,对于企业的创新工作和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科天府生命科技园信息中心、天府生命科技园、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委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近十家信息提供商为协办单位。 

张志强致辞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