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9-05-17

  5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前,中心党委书记邓勇寄语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成才、勇于开拓创新,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浪潮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里程中建立时代功勋。随后,团员们奔赴中共苍溪县委党校红军渡干部学院,参加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班,感知历史、缅怀先烈。 

    515日下午,团员们到苍溪县东青镇参观寻乐书岩现代农业园区,通过现场教学,看先贤传承好家风,学劳动人民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品文化盛宴,增强文化自信。

  516日上午,在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碑前,为了感同身受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团员们从县委党校校长手中接过班旗,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爬山涉水感受苍溪儿女革命情怀,体会红军精神;团员们还瞻仰功勋馆、参观将军陵、渡江战役指挥所等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英雄先烈,追思英雄儿女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 

  苍溪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诠释着忠诚的内涵,千千万万的英烈忠魂铸成了压不垮的中国脊梁。通过两天的学习参观,团员们感受很多,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先烈浴血奋战所换来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先烈们百折不挠、不胜不休的精神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