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9-05-13

  426日至510日,重庆研究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活动,全院5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重庆研究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包括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红色文化主题团课以及红色文化书籍赠书活动,旨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 

  426日,重庆研究院团委组织30余名团员青年前往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地参观学习,大家认真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参观了曾关押革命先烈的牢房及烈士英勇就义的松林坡等地。通过观看陈列的实物及图片资料,团员青年们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矢志追求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信仰。 

  在红岩魂广场,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奉献青春、抛洒热血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岩精神,为科技创新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510日,重庆研究院举行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团课,邀请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作专题团课。朱军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题,为大家进行了红岩精神的宣讲,阐释了红岩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培育者、丰富精神内涵、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图文资料,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红岩是挖不尽的精神宝库,红岩有讲不完的英雄故事,红岩更赋予大家实现梦想的强大动力。 

  专题团课结束后,朱军为大家推荐了红色文化书籍《最后的58天》,该书以重庆渣滓洞监狱两牢房为主要故事舞台,描述从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127日国民党反动派制造大屠杀这58天中,狱外地下党和民主人士的艰苦斗争,以及解放大军烽火连天的战场,刻画了在黎明前最黑暗的当口,共产党人面对酷刑、诱惑、死亡,团结带领狱中难友与敌人进行斗争,讴歌了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仰和浩然正气。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和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为团员青年现场赠送书籍。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团员青年要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弘扬红岩精神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学习、深刻领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为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期间,重庆研究院团委还组织参加了成都分院团工委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知识竞赛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并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等革命教育基地

 重温入团誓词

朱军授专题团课

现场赠书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