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科分院社区为老年人举办三次讲座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4

  为丰富老人年的多彩生活,也为提高老年群体多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尊老爱老暖夕阳》项目组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科分院社区于近期为老年人举办了三次讲座,受到热烈欢迎。 

  在“高血脂症的预防和治疗健康讲座”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对高血脂的危害及预防、药物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人们受益匪浅。 

  为防范老年人在金融活动中受骗上当,邀请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在“金融(防骗)讲座”中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反假货币、正确的理财方法等金融知识,并总结了多条防范金融诈骗经验。中途穿插的有奖知识问答,有效活跃了现场气氛。 

  增强学法、守法意识,举办的“老年人权益(法律)咨询讲座”,结合一些典型案例,资深律师就《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的主要内容、老年人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老年婚姻权益保护、子女应尽的赡养义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在互动环节,律师还耐心地回答了部分老人提出的多种法律咨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