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顺利举办 “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土壤环境重金属—概念、毒害及调控”科技培训班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7-20

  78日至17日,“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土壤环境重金属—概念、毒害及调控”。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分别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中国科学院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丹研究员主持培训。来自埃及、蒙古、乌干达、波兰、以色列、苏丹、土耳其、孟加拉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大学教师、科研和技术人才、政府官员等共计2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课堂授课、专题讨论、实验室分析和试验基地参观等内容,并邀请了成都山地所赵永涛研究员、吴艳宏研究员、张丹研究员、邱敦莲研究员、罗辑研究员和成都理工大学牟子申教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冉勇研究员等13位专家做了课程讲授,重点讲解了土壤及地下室中的重金属研究现状及趋势、高山生态系统中的金属循环、真菌与重金属相互关系、痕量金属的来源识别原理与方法、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生物有效性和毒性、有机物对重金属的吸附、重金属胁迫与植物响应、成都平原重金属的控制处理与示范、重金属仪器的分析论证及实际操作、图书馆信息应用技术等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土壤重金属修复改良示范基地。 

  在为期10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彼此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参加类似培训,将中国在土壤重金属修复方面的理论与技术带回去,也希望能借此契机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