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20-02-26

  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党组号召,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组织线上学习《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并按照指示开展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切实将《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支部党员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及业务工作做起,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疫情一开始,网络与信息系统部的党员同志立即行动,维护中心网络正常开通,保障中心员工和研究生在家里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集成信息平台各种文献信息资源以及研究、学习的需要。同时,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防控集成信息平台》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信息服务部的查新团队同事坚持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形式完成客户的科技查新及检索的咨询工作;原文传递组自疫情以来免费为读者开通专题检索与全文传递服务,积极利用中心提供的网上办公条件,完成客户的委托;科学传播团队同事主动针对疫情期间信息爆炸鱼龙混杂的现象制作了鉴别微信信息的科普课件,帮助公众鉴别谣言,科学识别有效信息,该课件获得了成都市科技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及中科院科普联盟同事等的肯定。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有关方面的防控工作;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任务;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