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学习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5-31

  5月29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大会,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办副主任王萌、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纪委秘书及党办业务主管彭怡、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山地所原党委书记关晓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 

  会上,蔡长江书记分别向研究生讲授了“新宪法的学习解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宪法党课的主要包括了概况、修改历程、最新修订宪法的内容以及修改前后内容对照等方面,将宪法的来龙去脉以及重要条款进行了清晰而详实的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主要包括了的提出的背景、思想主题、体系、内涵以及重大意义,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同时,也展现了我党发展过程中逐步建立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党课内容简明扼要,要点突出,逻辑性强,加深了研究生党员的理解和认知。 

  同时根据所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在我所正值对标“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支部还邀请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介绍了山地所的科技贡献、特色所的建设进展、一三五规划情况、近几年科技发展战略部署、中巴地球科学中心的筹建以及山地所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让研究生党员及时了解研究所的发展动向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也增强做好科研学习的自信,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支部最后还进行了支部主题活动和党员发展环节。 

  

  蔡长江解读新宪法

  

  葛永刚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