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团委、青联、青促会联合召开“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会”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1-22

  11月16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团委、青联、青促会联合召开“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会”。团委委员、青联委员、青促会成员等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青联副主席、若尔盖生态站副站长陈槐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叶彦向与会青年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所群团工作 助推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的报告。他要求,所团委、青联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等重要论述和要求。要充分调动团委委员、青联委员、“青促会”会员的积极性,思青年所思、想青年所想,关心青年人的工作和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加强交流研讨,努力打造“坚持在艰苦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青年创新论坛”等精品平台,服务于青年人的事业发展和全面茁壮成长,引导青年把科学作为寄托青春和梦想的终身事业,为建设高素质青年科技创新队伍与管理支撑队伍做出更大贡献。 

  叶彦指出,我们不要仅仅把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当成职业,而要把他当成自己的事业。只有这样才能把养家糊口与人生价值的实现有机地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具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融合起来,只有这样研究所才能跨越发展。我们正处在中国社会大变革的时代,处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成都生物所的生存与发展都系在“改革”这两个字上。改革是消除我们的病痛、促进我所发展的唯一出路。他希望,作为成都生物所的一员,作为年轻的群体,自当有所作为、有大作为!青年人要在这个伟大的大变革时代里,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奉献更多的正能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会青年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在科研体制、考核评价体系、青年人才培养、管理部门与科研部门沟通和高效运转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我所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陈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团委、青联会把年轻人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汇总上报,积极参与并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叶彦讲话

  

  专题讨论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