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7-17

  近日,成都山地所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盐亭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了摩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该纪念馆以史实为依据,分上、中、下三层展厅共计四个单元,馆内保留了大量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实物,而仿真雕塑、故事场景也还原得十分逼真,再现了当年红一方面军在甘孜的工作、生活情景以及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仿佛穿越时空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充满理想却又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年代。 

  参观活动中,讲解员为大家细说这些实物的来历,对照图片和资料讲述“飞夺泸定桥”的来龙去脉,在场党员纷纷为英雄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大家都表示,没想到如此偏远的小镇上居然深烙着革命先辈们英雄的印迹,跨越半个多世纪,至今仍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 

  参观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和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将先辈们优良的革命传统继续传承下去。树立大局意识、勤奋努力、磨练意志、艰苦奋斗、专心科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