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职能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6-09-19

  9月13日上午,职能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刘刚君给大家解读了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习主席“七一”讲话是一篇贯穿了历史、现实的重要讲话,以八个字统贯全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其核心围绕“人民”两个字展开。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95年来,这颗初心未黯,使得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能在关键的历史时刻,破除和超越利益固化的藩篱,把整个政党的精神一遍遍拓宽,从而避免了这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政党沦为某些人或者某些群体的“私产”。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党员们表示,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绝不仅仅是感动于他的新愚公精神,而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淡泊名利、心系群众的行为,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全部心血的事迹。 

  大家还集体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夏季党组会上的讲话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领悟到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之际,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白春礼院长强调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我所面临的挑战与责任。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专项廉政提醒教育,支部党员干部签署了《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要求支部党员按照规定按期足额缴纳党费。 

  刘刚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巩固已开展的党规党纪、党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三个专题学习成果,以学促做,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还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支部下发的相关资料,为下一步支部安排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