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特色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6-06-28

  按照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于624日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开展了“两学一做”书法比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第一支部支委会结合“两学一做”第一、第二专题的具体要求和所在部门的工作特点,策划了“两学一做”书法比赛,创新形式推进支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曾文华带头讲党课,他结合党章党规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做了重点讲解;特别是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中心发展实际和支部所在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一些思考。

  会上,支部所在部门负责人综合办主任熊军、网络与信息技术部主任文奕也带头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熊军重点介绍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体会;文奕重点分享了他学习党章的心得。其他党员在讨论中也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支部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了特色活动——《党章、讲话摘抄书法比赛》。书法比赛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部门职工的积极响应,党员们纷纷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研读党章和系列讲话,并结合党章修订案深入领会和相互交流,然后一字一句地将自己最有感触的段落工整地抄写在条幅上,每一幅作品都寄托着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炙热情感。本次书法比赛共收到书法作品13份,支部将所有作品布置在二楼学习交流室。中心其他支部的党员、群众也纷纷前来点评,并且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其中支部老党员魏尉的一幅书法长卷字迹工整、字体遒劲有力,几百字的内容一气呵成,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深化了支部党员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的意识。大家决心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要更加深入思考,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